2018/06/08

我們的小情歌 #那一年被刪掉的劇情2

吃完晚餐回來之後,宋知航突然提起了匿名板的那篇文章,于陽的心臟在那瞬間差點停止跳動。

那篇文章不要知道為什麼已經從匿名板跑到閒聊板開闢了另一篇新戰場,文章內容一開始單純只是想要八卦板原始投稿者還有對方室友的真實身份,奈何就算有資工系的女同學也在底下湊熱鬧,卻說怎麼跟學長拗都拗不到投稿者的身份。畢竟最原始的那篇投稿是使用外部網站,他們沒有權限去查外部網站的資料。

唯一能找到的只有後來疑似原始投稿人回覆的一篇留言。

大家都知道管理員才有辦法從那些亂數帳號中對照留言者的真實帳號,可是資工系女同學不管怎麼求學長,學長都無動於衷,他們也只能就目前已知的情報來推測那篇留言確實是回覆的人使用學校宿舍網路發表的。

但是男生宿舍住了那麼多人,到底該怎麼找出那個人,始終是個無解的難題。

「其實是查得到的,你該慶幸我學長沒那麼無聊。」宋知航的電腦螢幕正開著那篇匿名板的文章,另外一個新視窗則是被好事的路人在閒聊板所開闢的新戰場。兩篇文章之間互相連結,相輔相成,它們的熱度又開始蹭蹭蹭地往上竄。于陽從沒想過自己一時腦熱發的一篇文章居然可以引起這麼嚴重的,呃,蝴蝶效應?

于陽吞了口口水,「還是我申請刪掉那篇匿名……」于陽想想,覺得不對,「等等,你怎麼知道匿名板那篇文章是我投稿的?你說查得到……你叫你學長幫你查的?」

宋知航的眼神像在看個白痴,「我剛才就說過我學長沒那麼無聊。」

所以說宋知航一開始就知道了?于陽緊張地嚥了口口水。

「那你……」

「一開始我只是懷疑,直到有個白痴把小泡芙寫上去。」

「我才沒寫出小泡芙!我只說你餵我吃東西--」

宋知航面無表情地看著于陽,眼神寫著一句話:看,從你嘴裡套話就是這麼簡單。

「那要怎麼……」話說一半于陽就知道不用說出來了,宋知航一臉寫著關我屁事。

於是于陽陷入苦惱,終於在睡前才想到了一個方法。他再次用于穎的帳號在匿名板那回了一篇留言--「我是原PO,我和我室友在一起了,所以可以請管理員刪除還是鎖定這篇文章嗎?」

留完後,他打了個呵欠,就把手機擺在枕頭旁,翻了個身看向那個始終是背對自己、面對著牆睡的室友,于陽覺得自己的胸口很滿、很滿。

「晚安,知航。」

于陽以為宋知航已經睡著了,沒想到幾秒後就聽見對方輕輕「嗯」了一聲。

唉喲,怎麼這麼可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們的小情歌 #那一年被刪掉的劇情2

吃完晚餐回來之後,宋知航突然提起了匿名板的那篇文章,于陽的心臟在那瞬間差點停止跳動。 那篇文章不要知道為什麼已經從匿名板跑到閒聊板開闢了另一篇新戰場,文章內容一開始單純只是想要八卦板原始投稿者還有對方室友的真實身份,奈何就算有資工系的女同學也在底下湊熱鬧,卻說怎麼跟學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