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03

關於向左向右

嗯,感覺這篇有很多能說的。
和阿翔、痞子一樣,同樣是在<習慣>寫到一半突然冒出來的配對,
也很難得在一開始就已經決定好篇名了,
關於篇名的來源,一點也不複雜,反正就是那樣這樣(哪樣?

不過這篇折磨了我好一段時間,
當初寫到四萬多字的時候曾想過要砍掉重練,
差不多就是聖誕節你追我跑那段。
可是隔了快一年之後,再重開檔案來看,發現其實也沒有太差,
所以就乾脆順水推舟地繼續寫下去了,成果意外地還不錯。

中間出書過程發生了很恐怖的事情。
因為那時我習慣直接在舊版BLOGGER後端寫文,他會自動存檔很方便。
可是在寫番外時,某天下午我在公司寫好、存檔,回家開卻沒了。
先前也發生類似的情況,再用同一台電腦就沒事了,
當時我也抱著如此樂觀的心態,直到我隔天開公司的電腦,什麼都沒有了。

消失的那一段我寫得很認真也很快速,因為差不多已經讓自己完全融入角色的心情裡了,我也自認為就算再重寫,我也無法寫出第二次同樣的東西,即使是自己寫的東西,情緒不同的話,就算是同樣的橋段也無法帶給人同樣的感動。

那時我崩潰到差點想窗了這本,因為真的很難過。
最後才好不容易又讓自己把故事的內容繼續補完下去,
就是最後的那一些,可樂帶著助教回家見爸媽的內容。

明明我心裡的助教是最淫蕩的一個,這篇卻最清水,真恐怖的反差。
我唯一沒寫出的遺憾,就是助教依然妖孽地推倒可樂,
邪佞地笑著說他這個大葛格要教可樂做快樂又舒服的事。

話說,日記系列三對都是年下攻。
這大概是某種傳統也不一樣(最好是 。

3 則留言:

  1. 可樂跟助教呢///

    其實我還想看到他們兩人之後的親密生活(?

    助教快反推可樂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妖孽是徹頭徹尾的零號啦wwwwwww

      刪除
    2. 噢..No!

      那可樂快推助教吧(不

      (最近發現自己很缺肉wwww)

      刪除

我們的小情歌 #那一年被刪掉的劇情2

吃完晚餐回來之後,宋知航突然提起了匿名板的那篇文章,于陽的心臟在那瞬間差點停止跳動。 那篇文章不要知道為什麼已經從匿名板跑到閒聊板開闢了另一篇新戰場,文章內容一開始單純只是想要八卦板原始投稿者還有對方室友的真實身份,奈何就算有資工系的女同學也在底下湊熱鬧,卻說怎麼跟學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