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05

站務員與他的--(五)完

在這裡我要告解。
啪機ㄉㄉ對不起,標題是向你的腐男借梗;
百樓ㄉㄉ對不起,後面的條列補完是向你的二三事系列借梗,請不要封鎖我。

---




和穆:



屋子我已經打掃過一遍了。你扔在地上那些書,我也都照著出版社和集數幫你整理好,全都擺上書櫃,很明顯,你應該不會看漏。剩下那些比較大本、放不進櫃子的,我另外拿了一個紙箱幫你收起來了,如果你覺得放紙箱不方便,可以橫放在書櫃也沒關係,我只是覺得那些大本的書大小不一,擺在書櫃裡不太整齊,你知道我有看見不整齊的東西就想扔到一旁的壞習慣,這點就麻煩你多擔待了。

而你桌上那些東西,我全都收在左手邊的抽屜裡,我想我應該放得很整齊,如果你想找東西收在哪兒的話,就從左邊的抽屜開始找吧。你的CD和DVD我都放在最底下那個抽屜,我認為你應該找個時間去買適合放它們的收納盒,不然以你買CD和DVD的速度,沒幾天,抽屜就放不下你那些CD和DVD了。

如果你找不到你的相機,它在它的相機包裡,就掛在牆上,你抬頭就看得見了。充電線和USB接頭那些雜七雜八的線,我都用橡皮筋綑起來,也做上標籤,拿了盒子裝起來。你下次用了就要收,不要老是用了就不管,不然哪天你自己走路去絆到,摔死都有可能,不是我在詛咒你,你別忘了你被那些線絆倒了幾次?

魚缸的水我換過了,也先倒過一次飼料。記得把你的貓看好,要不哪天你回來,你就會看見你那缸魚變成牠的下午茶點心,也不要老是餵貓吃飼料以外的東西,牠該減肥了,我上次看牠在窗台上睡午覺時,外頭正好有隻野貓走過去,牠居然是野貓的兩倍大。

魚飼料和貓飼料我收在一起,都放在魚缸底下那個櫃子裡,已經開封的要先餵完,不要還沒餵完就開新的,現在舊的那包已經有點受潮了,反正你的貓不挑食,就快讓牠吃一吃,不然一包很貴的,扔掉或壞了很浪費。

貓的玩具我也一樣收在櫃子裡,拿你上次說可能會用到而留下來,結果一次也沒用到的喜餅盒裝著。一樣,別忘了,給貓玩完了就要收好,我今天還在椅子底下找到了你說不見很久的那顆球,才找出來,你的貓就想跟我搶呢,別忘了那是牠的寶貝,收好了,下次拿出來和牠玩,牠才不會老是抓得你滿手是傷。

對了,我也替牠洗了個澡,你開門的時候小心,別讓牠有機會又跑出去把自己弄髒,最近附近來了不少隻野貓,也不曉得那些野貓身上有多少跳蚤,為了牠好,也為了你自己好,門開了就要記得關。

我差點忘了,你的耳機我放在你書桌右手邊第一個抽屜。我知道你喜歡邊聽音樂邊唱歌,不過也要注意音量,喇叭不要開得太大聲,對你的耳朵不好;你唱歌也小聲點,我已經被鄰居抱怨好幾次,就算我覺得你唱得不難聽,但別人可未必那麼想。我想你應該會開始懷疑我以前說你唱得很好聽是在敷衍你,但相信我,我是真的覺得你的聲音不錯,只可惜你唱的時候總是慢幾拍。

我在客廳的桌上發現你前天看醫生拿回來的藥,算一算,沒想到你根本連吃都還沒吃。我乾脆去幫你買了隨身小藥盒,也幫你把藥按照一餐要吃的份量分開裝好了,不要再忘了吃,那是對你的身體好。

洋洋灑灑寫了這麼多,老實說,我的手有點痠,或許看到這裡你會覺得我很囉嗦。不過就如同過去我曾跟你說過好幾次的,囉嗦是因為關心你。

但這也是我最後一次對你囉嗦,恭喜你!你可以解脫了!

鑰匙我會在鎖上門之後,從門縫底下塞進屋子裡。如果你回來沒看到的話,那可能就要帶你的貓去照一下X光,被牠吃進肚子裡的機率應該不低,誰叫你的貓那麼貪吃。

若是你怕我太心機,會多打一份鑰匙的話,你就把門鎖全換掉吧。看花了多少錢,再告訴阿宏,到時我會再把錢給他,請他轉交給你。

寫到這裡,我又從頭看了一次,總覺得該告訴你的事情似乎還很多,一時間卻想不出該跟你說些什麼。

對自己好一點,我不在了,你就得自己想辦法解決三餐,不要一直吃泡麵,也不要老是買便利商店的便當來吃,又貴又吃不飽,也沒什麼營養。不想學煮菜的話,好歹到自助餐店包個便當回來,不要挑食只吃肉,青菜要多吃一些。

還有,你的作息時間也要正常一點,七點就要起床,最晚十二點也該睡了,別老是摸到一、兩點才上床,等到早上又起不來,或是整天都沒精神。

再囉嗦,你應該也看不下去吧?那就這樣了,再見。



PS:你送我的那些東西,有些我帶回老家了,過兩天整理好之後再寄還給你,你平常上班沒辦法收沒關係,我會直接用店到店的方式寄到樓下那家便利商店,收到簡訊時記得去拿。



柏安



//



那天路和穆參加了高中同學會,直到晚上八點多,那些高中同學還想續第二攤,到下一個地方繼續喝時,他才突然想到,他忘了跟方柏安提起這件事。這幾天方柏安有些怪怪的,似乎有些心不在焉,常常他和他說話,也得不到他的回應,幾乎整天都在發呆。

那時他才感到有點後悔,他應該得在家裡陪他的才對。但是同學會他又不能不參加……

大概在一個月前,路和穆上班的時候,意外在捷運站遇見高中同學,是對方先和他打招呼,他才想起對方是誰。那時對方便跟他提起了同學會這件事情,但在那個當下,他想也不想地拒絕了女同學的邀約。他原以為拒絕過一次之後,對方就不會再來約他,沒想到那同學居然鍥而不捨地天天都跑過來,就為了叫他務必要出席同學會。

「以前和班上同學的感情不是很好嗎?為什麼你就是不參加?」女同學有些不滿地看著臉上笑容帶著滿滿歉意的路和穆。

路和穆感到有些困擾。以前高中同學的感情好是好……但他覺得回家陪方柏安比較重要,而且舉辦同學會的那天,還有他很想看的影集耶……「我也說過,我那天有事嘛……」

女同學對他的說法嗤之以鼻,「那我只好把這張照片傳給班上所有同學囉?」她從包包裡拿出手機,將手機畫面轉向路和穆。

看見那張照片,路和穆臉色一變,「妳怎麼……」

「我前兩天在路上看見的,真沒想到,你竟然是……」

「麻煩妳把照片刪掉好嗎?」如果沒有拍到方柏安的臉也就算了,但那張他們在暗巷接吻的照片,卻將兩人的臉拍得清清楚楚。

「刪掉可以啊,來出席同學會就行了。」女同學狡詐地笑了出來。

「妳為什麼那麼堅持我一定要出席?」路和穆無奈地嘆了口氣。

「誰叫你畢業後連續六年都沒出席同學會,大家就打賭,如果誰能找你來參加同學會的話,阿牧說要請吃三頓茹絲葵。」

「原來我那麼值錢嗎?」路和穆的聲音更無奈了。

當初他只跟人約好參加同學會,可不表示他會從頭待到尾。在準備離開前,路和穆不忘跟那女同學討了手機,刪除手機裡那幾張他和方柏安的照片。那時已經喝得有點醉醺醺的人拿回自己的東西時,還問他真有那麼喜歡那個人嗎?「男的耶……你又不是不知道,以前班上多少女孩子偷偷暗戀你,你居然會喜歡男的……」

路和穆聳了聳肩,「我本來就是同性戀,就算再多女孩子喜歡我,我也無福消受。」他淡淡地笑了笑,將手機還給對象後,便收拾了自己的東西離開。

在走往捷運站的路上,路和穆從口袋中拿出自己的手機。剛剛在燒烤店裡很吵,他怕他會漏掉任何一通方柏安打來找他的電話。不過當他將手機拿出來時,手機已經沒電了。有些無奈地收好手機,他加快了腳下的速度。

當他快騎到家,發現家裡的燈沒亮時,他心裡隱約有股不好的預感。一上樓,打開門,按下客廳的電燈開關,他注意到家裡變得比平常還有乾淨好幾倍,貓正窩在沙發上呼嚕呼嚕地睡覺,魚缸那裡傳來幫浦的打氣聲,他沒見到方柏安。

同時,路和穆看到了被擺在桌上的信封。

向前走了一步,他發現自己好像踢到了什麼,低頭一看,才發現是他特地打給方柏安的那串鑰匙,「為什麼會……」他疑惑地彎腰撿起鑰匙後,走到沙發前坐下,拿起信封,抽出了裝在裡面的東西。

快速地讀完後,他立刻走回房間,拿出充電器接上手機,同時開機,才發現自己確確實實漏掉了好幾通電話,全是方柏雲打來的,所以後來方柏雲改傳簡訊給他──

「路同學,麻煩你解釋一下為什麼我二哥會回家?」

「他一到家就把自己鎖在房間,他隔壁房的小樂聽見他自言自語得很大聲。」

「二哥下樓的時候眼睛很腫,問他又不說原因,你到底做了什麼?」

「我知道我二哥說的話都要先打三折,不過請你看到簡訊後『立刻』過來我家,我們全家有很多事情要問你。」

沒等手機充好電,路和穆抓了鑰匙,又急急忙忙地出門。

方柏安一直不知道,在他們交往之後,方家的人就知道他的交往對象是誰,同時也曾私下與路和穆接觸過。那時方家派出的代表,就是方柏安的妹妹方柏雲。

起初方家人只是不放心從沒談過戀愛的方柏安會不會被外頭的壞人欺騙(不過路和穆與方家人一致認為,如果真有什麼人想欺騙方柏安的話,應該會在成功之前先被方柏安搞瘋),所以才打著關心的名義接觸路和穆。在確定路和穆對方柏安並非只是想要玩玩的心態後,方柏雲便帶著憐憫的口氣告訴路和穆,他這一路會走得非常辛苦。

那時路和穆笑著說他明白,他已經觀察方柏安很長一段時間了,如果沒辦法接受方柏安的那種個性的話,他也不可能向方柏安表白,把麻煩往自家裡送。於是,方柏雲沒再多說什麼,吃完了東西,扔了句好自為之後,就走了。

方家與路和穆住的地方並不會離得太遠,他騎了十幾分鐘的車就到了。那時方家燈火通明,他才剛停好車,就看見方柏樂出來替他開了大門。這也是他第一次來到方家,方家的家境遠比他想像的還要好上許多。

路和穆有些戰戰兢兢地進了方家大門後,只看見一對中年婦人還有一男一女待在客廳,不用多想,他立刻明白那是方柏安的父母還有兄姐,他隨即禮貌地向四人打了招呼後,只見方柏安的母親元芷瑜揉著太陽穴,指了指後頭樓梯。

「柏樂,帶路同學上樓。」

「伯母,其實我應該是跟柏樂同年。」路和穆不太明白為什麼方家人每個人都喊他路同學,雖然他有些娃娃臉,看上去比實際年齡年輕了一點,但他早就不是學生了。另外,他聽方柏安提過,他們家的兄弟姐妹各差一歲,他也知道方柏樂是排行最小的弟弟,自然能由此推算他們同年。

元芷瑜又嘆了口氣後,便不再說話。

此時,一旁的方柏舒開口:「路同學,你最好快上去,不然我就要報警抓人了。」

「咦?」路和穆嚇了一跳。

「柏舒。」方至善低喝了一聲,只見方柏舒滿不在乎地用手捂著自己的耳朵。

方柏樂早了幾步走上樓梯後,便停在那裡看著路和穆,路和穆只好硬著頭皮跟上去。隨著方柏樂的腳步,他走到三樓,一上樓就看見方柏雲站在一間房間外,那時方柏雲也注意到他們。

「謝天謝地。」她走過來,拉著路和穆的手,直接把人往房裡一扔,「二哥,你要的人來了,麻煩你不要再哭,不然大姐會真的直接叫小樂把你帶去警局報到。」說完,她不忘對著在裡頭的路和穆比了比湊在旁邊看戲的方柏樂,「小樂是警察,那我們下樓了。」離開前,她不忘體貼地順帶關上了門。

方柏安這時整個人縮在床上,雙手抱著膝蓋,又將自己的臉藏在膝蓋裡。

「柏安。」

「你已經有了新歡了,還來找我幹嘛?」方柏安的聲音很啞,聽起來就知道他哭了很久。

路和穆深吸了一口氣。

「我才不要聽你的解釋!不管你說什麼我都不要聽!我不要聽我不要聽我不要聽──」

路和穆走過去,兩手抓開方柏安的手,硬抬起他的臉,二話不說地湊上去吻住他。唇舌纏綿許久之後,路和穆稍稍向後退,方柏安就這樣看著他,眼淚噗簌簌地掉了下來。

「你不是已經不愛我了嗎……」

路和穆心疼地用手揩去方柏安臉上的淚水,「我什麼時候說過不喜歡你了?」

「你和一個女孩子有說有笑……」

「我猜你是看見我的高中同學,她只是來找我參加同學會的。」

「哪有可能叫你參加同學會,還天天來找你……」越說,方柏安的眼淚掉得越兇。

「因為我一開始沒答應她,所以她才會一直來找我。」路和穆耐心地解釋。

「那你為什麼這麼晚才過來?」

「因為我被抓去同學會,同學會是今天……不然我同學會把我上次在路邊吻你的照片散發給其他人。如果只有我就算了,我不想連累到你。」他伸手將方柏安擁入自己的懷裡,「你不要胡思亂想,我喜歡的人只有你而已。」

「電視裡變心的人都這麼說。」方柏安用力地吸了下鼻子,路和穆熟練地從旁邊抽了張面紙,湊到方柏安的鼻子下。

扔掉使用過的面紙後,路和穆衝著方柏安微微一笑,「柏安,回去之後,你必須立刻把電腦裡那些瓊瑤的連續劇刪掉,還有,明天把你那整套的瓊瑤小說拿去回收。」說完,他吻著方柏安的額頭還有眼角,最後又吻上他的嘴唇。

方柏安不滿地抗議:「你不能剝奪我的樂趣!」

「有樂趣是你的自由,但你不能讓你的自由建立在我回家卻發現你留信離開出走而嚇個半死之上。」將人按倒在床上,看著哭得眼睛紅腫,連眼角都泛紅的方柏安,路和穆猛地倒抽了口氣,隨即低頭啃著他的脖子,惹得方柏安縮了幾下後,他才伸手撩高他的衣服。

「和穆,我爸媽在家,你不能這樣……」方柏安羞紅著一張臉,說話的語調帶著哭腔,但路和穆沒有回答他,只是不太溫柔地扯掉方柏安的長褲與底褲,直接揉上他兩腿間的性器,「唔嗯、和穆……你生氣唔、生氣了?」

路和穆看著方柏安,「對,我在生氣!回家沒看到你的時候,我很擔心,你知道嗎?」他動作很快地開始用手指擴張方柏安的身體,聽著方柏安帶著哭腔地不斷重複著對不起三個字,原本心裡滿滿的不悅,一時便消了下去。

他無奈地看著又開始哭的方柏安,低頭舔掉他臉上的眼淚。

「柏安,你真的很愛哭……」拉下褲頭後,路和穆緩緩地將自己推入方柏安的體內。

「我啊嗯、我就唔……痛,慢點……」一句話說得斷斷續續,待路和穆完全進入後,方柏安才又抽著鼻子,伸手摟著路和穆的脖子,湊過去貼上自己的嘴唇,「我就跟你說過,我的哭點很低了嘛……」隨後他將頭埋在路和穆的懷裡,開始承受路和穆帶給他的衝擊。



事後。

「和穆,說你愛我。」方柏安小鳥依人地依偎在與他一樣高的路和穆懷裡。

「再不改掉你的瓊瑤病,我真的會生氣喔。」

看著方柏安,路和穆的微笑中帶著濃濃的殺意。






<完>



。五兄弟姐妹的名字是平、舒、安、雲、樂,大哥的特色是沒有存在感

。方柏安說要搬去和小路同居那天晚上,下班、下課回來的人知道消息後,立刻說晚上一定要大肆慶祝,因為他們家的大麻煩終於有人要了!

。完整篇名叫做:站務員與他男友治不好的瓊瑤病,另一個主角是瓊瑤病,不是方柏安。

。後來小路致力於電影治療法(?)試圖治好方柏安的瓊瑤病。

。方柏安最正常的時間是在他寫東西的時候,因為有職業病所以寫信、寫文章用詞遣字不會讓人知道他有瓊瑤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們的小情歌 #那一年被刪掉的劇情2

吃完晚餐回來之後,宋知航突然提起了匿名板的那篇文章,于陽的心臟在那瞬間差點停止跳動。 那篇文章不要知道為什麼已經從匿名板跑到閒聊板開闢了另一篇新戰場,文章內容一開始單純只是想要八卦板原始投稿者還有對方室友的真實身份,奈何就算有資工系的女同學也在底下湊熱鬧,卻說怎麼跟學長...